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先扶志贫困先修路

2019-10-18 00: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扶贫先扶志,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扶贫攻坚战;精准扶贫铁路人在行动。 国家第六个扶贫纪念日,全国各地涌现了许许多多扶贫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当然,也少不了铁路人带头扶贫攻坚的“铁书记”。

      栉风沐雨扶贫路,真情服务暖人心。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正是贫困地区落后山村村道的真实写照。

      常言道,财通路通;欲要富,先开路。铁路干部爱工装更爱农庄,许多铁路干部驻村后,常常带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群众铺设村道,修筑水泥路,改变贫困地区的交道状况。路通了,便利了,为脱贫梦想就迈进了一大步。

       这充分说明,铁路人是务实求真,善于想办法,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恩想是行动的先导。在贫困地区,往往存在"人穷志短"的弊玻即使不少贫困户看准、看好了某些种养投资项目,可是,由于生活贫困,手头拮据,加上子女多负担重等种种原因,自然而然就缺少了投资的胆量。

     不少驻村铁路干部深入分析,实地了解情况,不仅在政策上给予贫困户倾斜照顾,而且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投资风险,积极引导贫困户大胆“试水”,努力创造利用身边资源优势,带领一方群众创业致富。从这些实际行动看,铁路干部是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敢作敢为,主动创新,不惧怕风险,敢于向贫困宣战,深得人心,民心所向的好干部。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田间地头,深山密林,荒山野岭,处处都有铁路驻村干部的身影,或调研,或开荒,或种地,或劳作,他们与贫困地区农民打成一片,与农民百姓心连心,手牵手,一路朝着奔康富民奋勇向前。

      有力地证明了,新时期铁路人不忘初心,不负方华,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心全意为人民,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宗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了重大进展。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铁路人正摩拳擦掌,为贫困地区货主提供车列,在车站醒目处设立二维码,让农产品销售更多渠道,更畅通。让我们不忘初心,团结一心,带领更多贫困人群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生活。(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