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城际铁路将为铁路网注射新动力

2019-10-17 12: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戈楼二号隧道已贯通,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琴塘岭双线特大桥完成合龙,桥梁工程桩基已大部分完成……日前,记者从南崇城际铁路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南崇城际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建设进入“冲刺阶段”。(10月13日东方财富网)

十一假期刚结束不久,面对假期大波流动的人员,铁路运输站好了它正确的岗位,一趟又一趟的高铁火车驰骋在遍地的铁轨线上,一个又一个惊人的运输数据新纪录油然而生,所以,每一条铁路的新建和开通都表示着中国铁路网的完善发展,近日,南崇城际铁路有线下施工进入到架梁阶段,这标志着崇左“高铁梦”将实现。

南崇城际铁路是南宁至崇左客运专线,是广西的第一条双线电气化城际铁路,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是南凭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一段,伴随着2018年年底近十条铁路的开通而开始动工,1978年,我国为了经济发展、国民便捷修建了铁路道路,2008年8月1日中国开通第一条京津城际高铁,进入高铁时代,城际铁路是高铁时代的起点标志,顾名思义,城际铁路是相邻城市之间专门开行城际列车、运输城际旅客的铁路。南崇城际铁路打开了崇左地区人们向外地城市出行的便捷通道,它建成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真正实现南宁与崇左的同城化和“半小时经济圈”。

随着时代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一项任务,为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高我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南宁至崇左铁路由此而建设。南崇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城际客流,兼顾部分跨线客流,有力增强崇左地区经济发展,同时让客流又多一个分流点减少客流高峰期站内人员堆积。

时光轮转,现如今的高铁时代日益强大,绝大多数城市都遍布着铁路的枢纽线,条件艰难,那我们就去克服。南崇城际铁路全线运营长度为119.75千米,设计行车速度250km/h,由于多处施工路段地形属喀斯特地貌,地质条件复杂,且路段横跨有铁路、高速公路,涉及多个工种、多专业的交叉施工,在这里建设铁路施工存在一定难度,对技术要求较高,然而再艰难的难题也挡不住为国家发展而努力的人,铁路建设者克服困难,将技术达到相应标准为铁路建设完好,现在南崇城际铁路各项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它的建成将又为中国铁路网完善重要一部分。(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