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马铁路为肯尼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10-17 10: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当地时间16日通车,正式为旅客提供服务。内马铁路是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的旗舰项目,同时也是东非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引出,延伸到达肯尼亚与乌干达之间的边境城市马拉巴,全程采用中国标准,客运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内马铁路项目将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内罗毕至纳瓦沙段施工线路全长120.4公里。一期项目于今年8月全线顺利贯通。(摘自新华网)

内马铁路的修建间接提高了肯尼亚工业化水平。虽说内马铁路由中国铁路建设者进行承建,不过施工材料也不可能从中国直接带进去,所以他们就选择了在当地和400多家材料供应商进行合作,这样一来,也促进了当地的工业经济增长。除此之外,中国铁路建设者在施工的过程中还为肯尼亚培养了大批的技术人才,提高了肯尼亚工业化的整体水平,让肯尼亚在工业上有了长足的发展。

内马铁路的修建也缓解了肯尼亚“就业难”的问题。“就业难”还真的不只是中国的难题,在肯尼亚也同样有这样苦恼的事情。不过在中国建设者修建内马铁路的时候就大大的解决了这个烦恼,他们在当地雇佣了2.6万人,占据全部员工的90%,为肯尼亚当地的人民提供了更多就业的岗位,也适时的解决了肯尼亚“就业难”的问题。虽说只是暂时性的,不过也为肯尼亚目前的局面带来了一丝缓解

内马铁路的修建搭建了中肯双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选择和中国铁路建设合作,为我国与他国带来利益双丰收的局面。(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