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家不圆万家圆”最简单的事给您最初的温暖

2019-10-17 09: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十一”国庆假期,恰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上上下下都在用不同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利用节假日和亲人团聚。所以在节假日期间交通堵塞、停车困难、人流拥挤,让很多人对假日出游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坏印象,而作为节假中最重要的出行交通方式,铁路以其运输量大、舒适性强、安全性高、速度快以及票价低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加11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20万人次,增长8.8%,国铁集团通过各种服务方式应对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期,最大限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期出行的需求。

然而,有多少人在享受节假日的欢乐,感受温馨亲情,和出门赏景的时候。而我们的铁路职工,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和保证运输质量和安全,他们即使在放假期间也每日出门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在生产一线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节假日期间没有长假大假,不能与父母亲人团聚团圆,只有把对亲人的思念、牵挂,化作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在祖国的建设工地上奋力打拼着、甘愿舍小家顾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默默地奉献着。一列列高铁动车组飞奔而来,一趟趟临时客车飞奔而去,奉献的铁路人是最棒的。国庆假期,火车站、列车上客流量骤然增大,铁路职工不得不加班加点,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转。铁路部门不断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就意味着旅客出行量大,高密度发车,势必打乱铁路正常的运输秩序;意味着火车司机、乘务员、动车医生、车站工作人员等需要全员上岗,确保运输秩序,意味着铁路职工比平时付出几倍的辛劳和汗水,为此,理当向坚守国庆假期的铁路人致敬。

铁路在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追求层次起来越高。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尤其是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恰恰为节假日提供了极大便利。而铁路方面呈现出的一系列新变化,采用的一系列新举措,也给了人们更多选择的理由。足以可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出行更美好,平凡的人坚守在国庆假期,有着不平凡的感动,面对国庆客流高峰期,铁路人的坚守、付出,在奉献中诠释着责任,用忙碌的身影为这个迷人的秋天增添一道道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