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握稳闸把,用行动诠释初心

2019-10-16 09: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彬

他,熟练掌握5种型号机车的操纵技术,安全驾驶8年,摸索出“三段控速操纵法”“防错漏输操作法”,练就了货运机车一把闸“零误差”对标停车的绝活;在苏家屯机务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路技术大赛上包揽3个第一,被破格免试聘任工人技师,1年后又获得高级技师资格;入路8年,从退役军人成长为指导司机,多次担任技术大赛教练……他就是沈阳局集团公司苏家屯机务段长春北运用车间指导司机王裔,一个心有梦想、努力奔跑,在小闸把上演绎大境界的铁路榜样。(10月11日《人民铁道》)

干铁路是他儿时的梦想。作为一名“铁三代”,打小就和火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参加工作以来,王裔熟记300多架通过信号机、近万个坡道和曲线特点烂熟于心,归纳总结“四个一”学习法在职工中广泛推广。他还熟练掌握5种型号机车的操纵技术,安全驾驶8年,练就了货运机车一把闸“零误差”对标停车的绝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极质的王裔,诠释着对岗位的热爱和追求。

反复练是他成功的秘诀。手握机车闸把8年,他通过反复背、反复练,熟练掌握《行规》《技规》和机车乘务员应知应会等规章制度,总结出“三段控诉操纵法”“防错漏输操作法”的绝活,并书写了10万多字的学习笔记,他凭借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从退役军人成长为指导司机,从一个怀揣着梦想的大男孩成长为众多荣誉加身的成功者。

授人渔是他制胜的法宝。每当同事向他请教技术方面的问题,他都毫无保留的讲、耐心细致的教,近年来,他带出的技术状元、标兵就多达18名。5岁的女儿总说,爸爸的手机是“热线电话”,总有叔叔找他。无数铁路工作者的努力奔跑、不知疲倦、无私奉献和刻苦钻研,保障了铁路的高速发展和平安运行。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作为一名铁路司机,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攥在闸把上,把初心诠释在行动上,这样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值得我们学习。(魏雪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