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拾脚步再出发,让百年老站“咏流传”

2019-10-16 08: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炜晨

10月7日24时,国庆长假铁路运输任务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火车站传来好消息——该站国庆长假期间安全发送旅客164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量为2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国青年网10月14日)

一座千年古城,一个百年车站,一段悠悠故事。南昌站直观展现了中国铁路百年的发展历程与时代风貌,也承载了一代人难以忘怀的成长记忆。南昌火车站,透过今时之貌,追溯历史,憧憬未来。让百年老站的精神“咏流传”,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饱经风霜,助推时代发展。南昌站始建于1935年,伴随着原浙赣铁路玉南段通车,南昌站正式启用。84年间,南昌站作为京九线上唯一的省会枢纽站,自2017年扩建完成后,与南昌西站、南昌东站共同成为南昌铁路的枢纽,构成起面向全国各地,辐射江西省各主要经济区的运输网络。历时沧桑,南昌火车站实现了从“服务一座城”到助力国家战略发展的成长变化。

旧站新颜,重铸时代特色。随着新旧站房的不断更迭,南昌火车站通过“黑科技”让服务越来越精准:自动取(售)机、“刷脸进站”、自动检票闸机等,各类现代化智能服务设备的融入,让旅客出行的脚步在便捷中提速,让愉悦感在更舒适中升温。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让这座百年老站不断焕发青春。

传承精神,尽显时代担当。70年来,南昌火车站在新中国的阳光雨露滋养下发展壮大,今非昔比。然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些年,车站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上内外兼修,奋力前行。对内,车站多次请老党员讲党史,学党课,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共产党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深刻领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大成就。对外,车站将有着10年历史的“红土情”服务台拓展为服务链,积极传播红色文化和党的声音。他们运用图片展览、广播介绍的形式,给前往井冈山的旅客讲述“革命摇篮”经历的非常岁月、为前往游人介绍“小小竹排”背后的革命故事。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保护百年老站,让历史沿革的精神“咏流传”,不仅是对历史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更是对民族精神的“诗意”表达,这种奉献担当、逐梦前行的脚步,必将在新的时代得到更好的发展和继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