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彩云之巅 复兴最美南疆

2019-10-14 18: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彬

“早上从昆明出发,到河口还可以赶上午饭,票价不贵,真是太方便了110月8日,乘坐C8334次列车到达河口北站的李先生走出车厢,对复兴号带来的出行体验赞不绝口。(10月12日《人民铁道网》)

云南被又被称之为彩云之南,省内大部分地区一年四季如春,是我国旅游业最为发达的省份之一。总面积39万平方千米,人口4596万人,然而目前的铁路里程只有3000公里。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今后几年通过泛亚铁路、滇藏铁路等的规划建设将达到6000公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首次通行动车组,标志着昆明铁路枢纽作用进一步提升,滇南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要想富、先修路”云南处于云贵高原,94%的面积是山区,交通不畅成为制约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日益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假期出游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合理安排行车方案,深入挖掘潜能,每日增开临客36.5对,发送旅客254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其中高铁发送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7.8%,充分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红河州境内有国家级名胜风景区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3个、省级景区6个,自治州内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云南有52个少数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经典的芒鼓舞和四季生产调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以彝族的火把节最为有名,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旅游爱好者的追崇。昆玉河铁路开通后,从昆明开往河口的复兴号动车组3个小时10分就能到达,城际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为便利的选择,掀起了滇南旅游热潮。

随着我国不断加快云南铁路网的建设,成为云南由落后闭塞走向开放发展的“助推器”,昆玉河铁路动车的开行也成了扩大延边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真实写照。(魏雪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