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77亿订单,新时代铁路,再添“中国烙印”

2019-10-14 13: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改革开放40载,中国铁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自我摸索到技术领先,新时代对外开放政策的深耕,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国家铁路更加积极有为,中国铁路的足迹,正逐步走向世界,频频在全球版图中打上“中国烙颖,享誉世界的认可和赞美。

据商务部官方消息,10月10日,中国铁建顺利与尼日利亚签署了关于阿布贾到伊塔克佩(Abuja-Itakpe)铁路项目的公私合营(PPP)协议,总值39亿美元(约277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建还将在此线路上建设瓦里(Warri)海港,并对其享有为期30年的管理权。

义谓天下合宜之理,道谓天下通行之路。尼日利亚交通部长罗蒂米·阿马西(Rotimi Amaechi)在与中国铁建签署协议后透露,他们需要本地化技术,需要尼日利亚工程师和承包商的实地参与。与中铁建合作,发展尼日利亚人的知识,这就是为什么强调要求中方建设的意义。阿马西向中国铁建表示:“我们期待的是,你们不仅会为我们建造,还会为我们提供讲师,直到我们能够培训自己的讲师。”这些以人民美好生活为中心的理念,注重民生导向的诉求,正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所包含的内容,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描绘出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图景。

交通的发展是全社会的进步,是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更不该因国界而受到限制,这是中国铁路的成绩,同时也是属于全世界的进步,尼日利亚正确的选择很好的说明了一切。

在铁路基建领域与尼日利亚的深化合作,与中国实施全球化互惠互利经济的方针相契合,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尼日利亚不仅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第一大石油生产国,而且也是近年来与中国在经济上对华合作最积极的国家之一,这对于其他非洲国家更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中国烙颖足迹的延伸,愿各国人民更加幸福,世界更加美好,共同构建起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