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伴我行

2019-10-14 01: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莹

“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宏伟的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一只沉睡的雄狮苏醒了,从此功劳的中华民族获得了新生,中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爷爷出生在辽宁省50年代的小山村,步行是他40岁以前主要的代步工具,有急事还要去大户人家借一只可以代步的马,消息不灵通,交通不方便,年轻时去看我那俊美的奶奶要凌晨四五点起床出发;爸爸出生在辽宁省70年代的小山村,自行车是他30岁以前的主要代步工具,凭借着他那修长的腿,努力蹬几十公里的自行车,去找我那个如花似玉的妈妈,结婚时那飞鸽牌自行车成了必不可少的彩礼;我出生在辽宁省90年代的小山村,现在回家坐高铁,2700多公里的路程,横跨大半个中国的距离,朝发夕至,是高铁缩短了家与工作的距离,高铁的修建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

作为一名刚入路的的年轻人,我深刻明白国家的兴旺与铁路交通有不可切断的羁绊,面对新的规划,新的困难,新的挑战,我更加坚定心中的梦想,从基础做起,稳扎稳打。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雄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人人不能像雄鹰那样一飞冲天,但是我们可以像蜗牛一样凭借自己的努力默默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如今,正是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全新时期,中国铁路的面貌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这是我们铁路令人心动的时期,这是我们铁路大浪淘沙,人才辈出的时期。让我们将青春与激情尽情挥洒,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