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9-10-13 21: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旅客上下车方便顺畅是关乎旅客体验的决定因素,铁路部门大力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转变传统观念,优化流线设计,推进畅通工程,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中国经济网)

铁路部门组织进行现场调研,优化设计改造流线,提升进出站效率。以提升进出站效率、完善车站引导标识、规范车站商网布局、优化换乘流线、建设换乘中心为重点,进一步对车站进行改造。同时,优化进出站口布局,规范购票、验证、安检、检票、乘车流线,统一围挡、护栏、逆向门式样和设置标准,大大方便了旅客进出站。

优化车站换乘流线,方便旅客站内换乘。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车站换乘流线,补强换乘辅助设施,采取视频对讲、增设引导人员、补强引导标识、选择性开放站台通往候车室的直梯等措施,拓展换乘服务功能。为了让引导标识更直观明了,铁路部门本着规范、清晰、连续的原则,优化设计车站的标识系统,让旅客进出站更加便捷。

为满足不同旅客群体需求,铁路部门统筹规划推进商务座、重点旅客、军人、母婴候车区建设,为旅客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同时在重点旅客候车区配备了心脏除颤仪、急救药品等,随时应对旅客候车时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