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情铁轨旁的“有情人”

2019-10-13 21: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凌晨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玉林北流市12日晚发生5.2级地震后,铁路部门扣停了9趟旅客列车,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连夜排查线路、桥梁安全隐患。(10月13日中新网)

据悉,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广西启动抗震救灾Ⅳ级应急响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共组织14台轨道车、4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上线巡查设备设施。

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在生活中,我们总能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这些天灾的发生,轻则会给人们心情造成波动,重则会给我们的家园造成严重的破坏。在此次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单位检查地震周边区域的线路、山体以及铁路设备的情况,并紧急扣停9趟旅客列车。这些举措,都是为了旅客在“天灾”面前能多一份安全,少一丝危难。

一直以来,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口号,并不只是说说而已。铁路职工的不惧危险,冲锋在保障运输第一线的精神在危急关头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旅客的出行撑起了一面又一面的“保护杀,他们,也是那无情铁轨旁的一个个“有情人”。(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