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我们的素质拖慢了高铁的速度

2019-10-13 21: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演员叶璇在高铁上阻止一名大声外放手机音乐的老人,被对方反怼,她将此视频发布在微博上引发网友关注。10月12日上午,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人员接到新京报记者反映后坦言,乘客在高铁上有此行为只能由工作人员帮助进行劝阻,确实尚无强制性规定,会将此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加强管理工作。(10月12日新京报)

根据微博里面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位老人大声外放手机音乐,叶璇对其进行劝阻,“你这么大声已经骚扰到乘客了。”而这名老人却反怼叶璇。在视频中,老人始终没有停止播放手机音乐。叶璇在微博中说,“深夜的列车上,老伯一直在大声播放视频,几次劝阻后仍然不听。”因此发布视频让大家评评理。据了解,后来乘警和乘务员都到了现场,一起劝阻老伯,仍然没有用,但也没有对老伯采取强制措施。原因是目前高铁上没有类似的硬性规定,只能从道德层面上劝阻乘客不要外放手机音乐、大声喧哗等。

目前,我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许多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国”,但相较于高铁速度和水平的迅猛增长,许多人在高铁上的素质却没有丝毫的提高。回顾近期的新闻,我们就可以发现有好几起在高铁上因强制霸座、吃各种有刺激味道的食物、大声喧哗以及外放音乐引起乘客间冲突的案例,更有甚者,躲在卫生间偷偷抽烟,引发列车紧急停车,导致扰乱了运输秩序。当我们打开网页,搜索高铁中没素质的事例时,会发现这些事情的数不胜数,频率之高不经让人感到惊讶。是什么导致了这些的发生呢,归根到底,无非就是“素质”两字。笔者认为提高国民乘车素质,刻不容缓。但同时,相关部门也要针对相关问题加强管理工作,必要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规章制度为“鞭”,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本”,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高铁内的乘车素质跟上高铁的速度,让我们中华文化的复兴像高铁速度一般突飞猛进!(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