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开通,兜底经济发展新起点

2019-10-13 18: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酿豆腐、盐焗鸡、梅州蜜柚……广州街坊和地道客家美食的“距离”更近了。10月11日,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随着汽笛声响,首趟梅州西开往广州南站的高铁列车在早上8时45分缓缓驶出车站,此趟G6359次列车行驶3小时25分钟,于中午12时10分抵达广州南站。(10月12日广州日报)

梅汕高铁全线由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接管,从梅州西站引出、经过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揭阳潮汕机场站、接厦深铁路潮汕站,全长约122.4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是连接广东客家人的首条高铁,它也即将为粤东铁路网增大版图形成集群效应,梅州西站到潮汕站行车时间仅约半小时,极大的方便了客家人的出入。近期梅汕高铁接入潮汕站施工安全顺利完成,标志着历经4年的建设与杭深线互联互通全线贯通,为梅汕高铁尽快开通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将进一步满足粤东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望

梅州被誉为"世界客都",是客家文化集大成的城市。未通铁路前,梅州作为广东最偏远的地区之一,经济曾经十分落后。先进梅汕铁路的开通运营,联通厦门、深圳,联通出海口。梅州向粤东北交通枢纽中心地位又迈进一步,梅州南下珠三角或北上厦门再次缩短了不少时间。方便两地探亲不仅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更是使得沿线景区和城市持续掀起了"旅游热",过去匆匆忙忙的"跟团游"将被自助游和深度游替代,许多粤港澳大湾区知名旅行社认为,粤东北"快旅慢游"时代即将来临。

笔者认为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可以极大解决粤东西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差距过大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顽疾。随着通了广梅汕高铁的开通,方便珠三角地区的人,去梅州旅游、投资,广东省整体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来往更加活跃,创造了新的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能够兜住发展落后的底。更能够进一步促进广东省整体的经济发展水平。(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