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在优化升级中见证时代进步

2019-10-12 23: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子豪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日报海外版10月10日)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经形成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这个词也不再陌生。每年铁路部门会根据运输运能需求,民众坐车需要,对相关铁路干线旅客列车的车次、线路进行调整,所以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一次质量和效果的提升,都是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

本次调图有以下特点:一调图常态化,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运能运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依据市场需求变化,对管内普速列车实行“一日一图”,增开旅客列车160列,使铁路运力有提升,民众买票更容易。

二、新线开通,促港口经济发展。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正式运营,打开了苏中通往西部地区的铁路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和江苏省交通运输格局,加快沿线港口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促进区域经济共赢,有着重要的意义。

三、既有线优化,行程更合理。如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山西和贵州两省间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铁路总公司综合目前现有线路和列车运行的情况,从整个铁路系统着手,尽可能地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以便人们出行有更多的选择,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追求有质量、高品位、深层次的生活的趋势下,动车组已经占了全国旅客列车的半壁江山,充分满足了人们对舒适出行的要求。除了带来便捷快速的旅程外,总体上也标志着我国旅客列车的发展迈进了一个新的台阶。

回望过去不难看出,铁路调图背后是优质服务的跟进,亮点多诚意满,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充分考虑到市场需求和民众出行需要这条基本线,紧紧围绕着“市潮这个大前提,为的就是让旅客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真真正正地体验到出行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