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奋进十三载打造中非友谊“大动脉”

2019-10-12 23: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子豪

本格拉铁路项目正式移交签约仪式近日在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举行。本格拉铁路横贯安哥拉全境,全长1344公里,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总承包,全部采用中国铁路建设标准。(新华网10月9日)

本格拉铁路的开通实现了南部非洲区域铁路的互联互通,进而形成大西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国际铁路大通道,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落地非洲及中非合作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13年艰苦奋斗,筑起中非友谊路。在这13年间,上万中国铁路建设者克服了语言不通、交通不便、通讯不便和气候不适等重重挑战,把十几年的青春岁月奉献在了异国他乡,最终让“安哥拉大动脉”重获新生。这条铁路,凝聚了中国和安哥拉两国所有建设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为中非友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3年互帮互助,筑起合作共赢之路。本格拉铁路建设期间,为当地创造了超过2.5万个就业岗位,直接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此外中方还为当地培养了各类技术人员5000多名,开办了安哥拉第--所铁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本格拉铁路成功运营为南部非洲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对促进安哥拉东西部地区沟通交流、拉动国家经济发展中取得了明显效果,也促进了中国铁路更好的走出国门,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其风采,实现了互利双赢,同时也再次续写了中非友谊新篇章。

13年砥砺奋进,筑起对外建造之路。本格拉铁路总投资大约18.3亿美元,由中铁二十局总承包,把“中国建造”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从设计到施工全部采用中国铁路建设标准,全面取代欧洲标准,确立了“中国建造”的金字招牌。该铁路的成功建设表明,以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修建的铁路足以撑起非洲的“钢铁骨架”,成为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中国名片”。

中国与非洲从来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始终是志同道合的天然同盟军。本格拉铁路作为安哥拉有史以来修建的线路最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将助力非洲人民乘上美好的“幸福生活列车”,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见证中非友谊下一个40年、80年,世代永久持续、稳定、健康、友好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