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让“朋友圈打卡”更便捷

2019-10-12 22: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讯新闻

近日,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项目在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举行先期开工段开工仪式 。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全面开工,2024年建成。(腾讯新闻)

广湛高铁是粤西地区第一条速度超过350km/h的高速铁路,它始于广州站,经过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终到湛江,填补了湛江茂名地区至云浮地区没有高铁直达的空白。广州到湛江乘坐火车将近6小时,乘坐动车也要三小时,而广湛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湛江只要1.5小时。广湛高铁把珠三角地区和粤西地区紧密结合在一起,打造1.5小时生活经济圈,可以轻松做到广州上班湛江居住,实现“同城生活,便捷打卡”,为旅客出行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一般高铁都是到达广州南站,而广湛高铁则是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站地处广州市繁华地带,广茂高铁把粤西地区和广州市中心相连,不仅能有更多的经济交流机会,在乘车方面也更加便捷了,下了高铁即是市中心,减少下高铁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时间,让“朋友圈打卡”更迅速更便捷。

广湛高铁通过京广、京九其他铁路干线,把粤西地区与长株潭、长三角地区联系起来,可以让外省人们也知道粤西地区,并通过广湛高铁去了解粤西走进粤西。广湛高铁的速度和便捷可以将粤西地区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特色城市,届时长株潭地区到粤西地区仅需4.5小时,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广湛高铁开通不仅仅是让“朋友圈打卡”更快更便捷了,同时也为粤西地区带来了许多发展的机会,带领粤西地区褪去“偏、穷、差”的标签,迎来的是“更快、更好、更便捷”,广湛高铁无论对人们出行还是对地区发展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