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彰显责任与担当

2019-10-12 22: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从中铁上海局集团获悉,长三角铁路将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新图启用后,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将贯通全线,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将上线运行。(东方网10月10日)

11日上海局将进一步优化调整运行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次铁路调图凸显了铁路服务旅客的属性,不断寻求更多的突破,平衡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旅游需求。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近年来不断扩大建设规模,设备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大量新开线路投入使用,极大程度上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求。“10.11”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调”出幸福之图,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出去走一走,看看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不同的美食和风土人情。

透过近年来看,铁路调图对于百姓来说早已是屡见不鲜。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节假日更是不折不扣的运输主力军,铁路网布局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的新起点,纵观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网上购票、“电子客票”的逐步推行,结束了以往“一票难求”、通宵排队的局面。为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机车经历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高铁动车组时代,列车在提速,运行图在扩大,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在缩短,更好的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今年新开通的157趟新疆旅游列车,打通南北疆运输瓶颈,满足了游客“一日看尽南北疆”的需求,构建“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铁路调整运行图,诠释出的是便民利民之举,也是在不断寻找更多的可能,为的就是让旅客出行更加舒适、更加便捷,有更多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