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企直通车-为企业发展添助力

2019-10-12 22: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武汉铁路部门首开路企直通车,截至10月7日,共计开行25列,84700吨铁矿石通过铁路直抵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工业厂区。(10月8日湖北日报消息)

据了解,今年1月10日,鄂州三江港铁水联运基地开始试运行,从海外进口的铁矿石抵达三江港码头后,由该公司机车牵引,经鄂州北站开往鄂州西站,再更换为鄂钢机车后,牵引至厂区。8月,武汉铁路部门在前期深入调研,精准对接的基础上,提出国铁企业机车直通厂区,及时满足鄂钢企业400万吨铁矿石的运输需求。

路企直通车开行,是积极响应货运增量行动,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具体举措。路企直通减少了企业采购的难度,通过有效解决铁路和企业之间的运输的问题,帮助企业降低运输成本,集中精力搞好主业生产,提高生产效率。以三江港到鄂钢厂区为例,日均可开行50辆的大编组列车4列,日发送矿石达到12000吨,为完成武汉局集团公司全年200万吨“铁水联运”货运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铁路正式转型成为服务行业以来,一直在不断与各企业接轨,融合,路企直通车,在潜移默化中,无疑打响了铁路货运的金漆招牌,表面上看,送出去的是矿石产品,而实质上,走出去的却是铁路货运班列响亮的步伐。由此可见,铁路部门为恒为此“定制”的专列,起到了与铁路货运双赢的崭新局面,向时代宣告焕然一新的铁路货运。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趟趟路企直通车的开通,彰显的是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也未尝不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另一种呈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