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 成功增强全路运输效率

2019-10-12 22: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望博

9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三保三增”攻坚战方案,深化客运提质计划,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大力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努力完成增运任务,进一步用好运力资源,提升运输效率,取得一系列良好成绩。

暑运结束后,铁路旅客运输进入相对淡季。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一日一图”机制,积极做好运力调配,不断扩充客运能力,实施灵活的售票和价格策略,实现了增运增收。中秋小长假期间,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273列,同比增加941列;日均发送旅客1165.4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其中,9月15日发送旅客1301万人次,创历年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抓住国庆假期运输上量的有利契机,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全路动车组运用,努力实现运力资源利用最大化;采取梯次更换担当和临时借调等措施提高京沪、京广、南广等线客运能力,部署并实施了动车组北车南调,第一批优化调整的14组动车组已到位13组,剩余计划国庆假期后到位。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大客运产品开发力度,提前研究制订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组织方案,提早着手推进货源组织、运力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围绕“三保三增”攻坚战货运增运增收目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结合本局集团公司运输特点和通道能力,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货运营销,强化装卸车组织,努力提高普通敞车等主力车型运用效率,最大限度满足装车需求。

笔者认为,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能更细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将铁路运能最大化释放,哪里是大家最需要的地方,就把资源集中投放到哪里,精准地合理地分配,使人们都能充分享受到铁路进步带来的“红利”;“三保三增”攻坚战就是国铁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而调图为铁路运力分配释放了活力,有效地满足了民众需求,方便民众出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提高客运收入,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彭望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