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外交”中国发展的重要组成

2019-10-12 20: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日前,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首榀箱梁在位于雅加达的项目1号梁厂附近成功架设,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人民网10月12日电)

经过这么几十年来的发展,中国逐渐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当中不可小视的力量。同时中国一向秉持着“求同存异”的理念,也是一个热爱和平且热心的国家。 

走在非洲这片大地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制造的东西,这里的许多基础建设都是我国帮助非洲人民建立起来的。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雅万高铁,雅万高铁是中国成套技术整体走出去的首条高铁和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42.3公里,途经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项目由中印尼企业合作建设和运营,中方提供贷款。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有助于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项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国家名片。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是加快非洲城市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和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关键,非洲国家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力度。在非洲,中方为非洲国家援助和融资修建的铁路、公路均已超过5000公里,还培训了16万多名人才。俄罗斯塔斯社称,中国“铁路外交”在非洲取得新突破。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主体,虽然现在成绩明显,可是要知道早在十几年前,我们的发展可是很落后的,随着我们不断的学习,利用各种途径来增加国家的经济增长。援非铁路建设就是中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非洲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