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亮点纷呈,服务民生永无止境

2019-10-12 00: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一次调图亮点颇多,以“提运力、增货运、通新线”三大亮点为核心,不仅仅是提高了列车的运行速度,更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人民出行更加幸福的一次调整。(环球网10月11日)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近年来建设规模不断扩大,设备更新不断加快,新线大量投入运营。这就如一个大量运动的人,需要不断的调整自身状态来保证机体的增长和恢复功能。近年来看,铁路调图虽已是屡见不鲜,但每一次的调图又不免会在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中,为百姓释放出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

此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运力的大幅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如云南铁路首开广州至大理的动卧列车,增开1趟昆明至北京的高铁;济南铁路增加青岛至烟台、威海5对直达动车;广西铁路将深圳北至桂林北多趟复兴号高铁列车重联运行。车次的不断增加、行程的大幅缩减及路网的互联互通等必将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出行福利,为“流动中国”增添新的动力。

我们更可得见,新图更进一步优化了我国区域协同发展的整体布局。此次调图除了车次的增开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新线的开通。据悉,“10.11调图”恰逢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高铁时代必将加快其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进程;另外,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晋贵两省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两地百姓的日常出行将更便捷。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铁路货运物品的附加值逐步提升,对铁路运输的时效性、安全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调图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特别是9月28日,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进一步满足了市场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大幅压缩了列车运行时间,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铁路调图亮点纷呈,让我们不断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所带来的成果不仅持续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更为整个社会与国家的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铁路部门通过不断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满足旅客货主需求,体现惠及民生永不止步的责任与担当。(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