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既是“便民图”更是“幸福图”

2019-10-12 00: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雷

从明天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包括上海始发部分列车在内的一些列车将优化调整开行方案,同时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新民晚报10月10日)

调图这个铁路专业词汇对老百姓来说,从最开始的陌生,到耳闻,最后到熟知。起先提起调图,老百姓满是不解与埋怨,熟知的车次改变影响了生活,繁琐了出行。慢慢的,人们感到车速更快了,出行时间更短,更便捷。从这开始,调图便被理解,因为调图不仅仅调的是运行图,更调出了便民,调出了幸福感。

这次调图范围广,影响大,长三角地区均进行了车次及线路的变化。新图实施后,铁路上海地区旅客列车始发站,终点站,经由区段将进行调整。这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外出工作,访友将更加便捷。同时,由于列车运行距离长,时间长,形成区段旅客乘坐不均衡现象,造成了运力的浪费,于是此次调图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进一步优化。尤其是梅汕铁路和宁启铁路的开通,是此次调图的重点。

出发目的是便民,梅汕铁路映此而生。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这也标志粤东北地区进入高铁新时代。新开通的梅汕铁路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与广州各地之间,最快只要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真正实现了一天走遍广州周边城市,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上的便捷,更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同时,面对新时代老百姓生活习惯,梅汕铁路推出了电子客票系统,只需在网上购票,就能凭身份证或手机软件进站,真正从细节上满足了老百姓的需求,便民的意味油然而生。

宁启铁路则在便民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与提升。新型列车“绿巨人”列车将上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60公里/小时。同时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铁路人员根据岗位要求,提前选拔形象好,气质佳,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旅行环境舒适,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这让旅客即使是在外出过程中也能切实感到满足与舒适,在此之上,便会慢慢产生一种小确幸。

一张图呈现出一幅新的篇章,一张网构出人们出行之路。不难相信,不管铁路运行图怎样变化,那两条轨道,始终走向的是老百姓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