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美好出行新蓝图

2019-10-11 13: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炜晨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连接梅州至潮汕的梅汕铁路,将全线贯通。(吉林日报10月10日)

随着铁路不断调图,铁路延展里程的增加、列车设备在不断更新换代、列车速度越来越快。近年来,铁路的调图越来越频繁,努力提供更多的车次选择、更合理的时间安排、更高水平的服务,使得资源有效的合理利用,更加合理化。

铁路调图犹如一扇“窗”。对于老百姓而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出行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乘车时间大大减少了。调图,运输紧跟市场需求,完善服务体系,释放潜在运能,让广大了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与此同时,它节约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使人们的乘车环境得到改善。调图也改变了一票难求的情况,让更多的旅客可以享受到调图带来的实惠。

此次调图,以改善中小城市间交通条件为切入点,实现铁路“运力”的增量,以梅汕铁路为例,开通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将进一步密切闽粤间的交流往来也加强普速铁路网的连接密度和路线优化。

从近几年的铁路发展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不断创新更多适应现在的发展趋势的新产品,还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基础服务设备及服务质量。从互联网订餐,到“候补购票”,多种智能化的服务上线,让贴心服务拉近了百姓的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体检得到改善,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如今,通过面向市场调整铁路运行图、增开列车,路网资源将进一步盘活,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铁路运输能力,更好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民之所望,使力所向。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铁路调图释放出来的是亲民便民惠民信号,阐释的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

姓名:高炜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