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旋律唱响流动中的中国

2019-10-10 23: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国庆节是庆祝新中国成立的节日,人们欢欣鼓舞,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庆祝着这个伟大的节日。国庆期间,各种“主旋律”大片撑起“最强国庆档”,饱含着爱国情,每每让人看完眼中含泪。而国庆节更是拉开十一黄金周的序幕,人们激情满怀,浓厚的节日氛围为流动中的中国书写出浪漫的底色。

“流动中国”成为壮丽建功70周年热闹丰泰的集中体现。无论生活节奏如何变快,国庆节像一个情感枢纽,把我们与家国紧紧相连。在国庆小长假里,人们往返于牵挂的家乡,一了乡愁;与家人牵手,共同漫步人间,其乐融融;与梦想会晤,来一场与灵魂的邂逅。

流动的中国,是生机盎然的中国。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节假日大规模的人口流动,生动诠释了“流动中国”的鲜活表征,铁路这一国民出行“主旋律”响亮祖国。

流动,是一种蕴含张力的状态,不仅体现在距离长短的变化,更体现在心理满足感的提升。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大力挖掘运输潜能,加开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广珠城际等高铁和城际线路共194趟;成都局加开旅客列车153列,安排开行47列夜间动车组,最晚零点以后发车,为游客返程提供便利;北京局加开特色旅游专列,推出了“高铁+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旅客青睐。

在一组组数据背后,映射的是民众对于铁路的信任感和安全感,铁路无疑已成为民众出行的“主旋律”。国庆小长假旅客安全出行的背后,有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如初的铁路人,他们对祖国表达爱的方式不是激情昂扬、欢歌笑语,他们更多生活在镜头之后,平凡、朴实、执着的付出和担当。一颗颗螺丝钉,一个个细小的零部件,一个个温暖的笑容,串连起安全管理与温馨服务。在文旅交融的新时代,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便是铁路人为祖国母亲谱写的最美华章。

国庆节具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回顾旧时代,人们步履匆匆,绿皮火车穿梭于高山峻岭,为山高水远的人民带来希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流动的高铁更有穿梭感,更有穿透力,国家好,铁路强,人民富是我们对于旧时代的回馈,我们追求流动的速度,更追求流动的质量。更是对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好的祝愿与希冀。(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