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沧桑巨变,初心坚如磐石

2019-10-10 00: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奋进;唯有勇当使命,才能续写辉煌。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延安工务段延安线路工区的小院,参加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两代养路工带记者来到宝塔山隧道,讲述自己的光辉历程。(人民铁道)

潮平海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手持捣固到大型机械化施工,从落后到奋勇争先,两代养路工不仅见证了革命老区的腾飞发展,而且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宝塔山隧道,铺就了延安的幸福路,为当地发展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用责任担当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用奋发有为的姿态承担交通强国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担当不是表表决心,吹吹打打就算完事,而是要用热血青春去书写,用勤奋和汗水去镌刻,用自己的一生坚守。物转星移,沧海桑田,铁路为民的初心不随岁月改变,反而历久弥坚。从王永民开始,就主动请缨参与宝塔山隧道的养护,不分昼夜,用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参与铺轨任务,背着干粮,肩扛洋镐,用脚丈量隧道长度。儿子王钧将延安精神传承和发扬,接下养护宝塔山隧道的重担,刚参加工作那会,用歌声为自己壮胆,克服了养护隧道的各种困难,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忠实的隧道养护者,传唱红色歌曲,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两代养护工始终不忘本,不忘根,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将养护的重担挑起来,让宝塔山隧道历经岁月的洗礼,依旧焕发重重生机,成为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也让更多年轻人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位尽责,作业达标,让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民有所盼,铁路有所为。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像养护工一样,守初心,担使命,赓续奋斗,不断为铁路大厦添砖加瓦,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让铁路红利更多惠及民生,让人民出行更加便捷。(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