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孔孟之乡” 的复兴路

2019-10-09 13: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9月27日,记者从临沂市召开的立体大交通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鲁南高铁临沂段通车时间正式公布,将于11月26日通车运营,届时鲁南高铁经青盐铁路可连接青岛,届时从青岛坐高铁去临沂只需2个小时。(9月27日青岛早报)

据悉,鲁南高速铁路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与河南省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全长约494公里。该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也是山东省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该项目作为山东拾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横”及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青盐铁路、郑徐高铁以及规划建设的京九高铁、京沪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高速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

笔者认为,鲁南高铁临沂段的开通,将大大缩减从临沂出发到北京和上海的时间,将会成为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而山东作为东部的经济大省,需要更加完善的铁路网,特别是高铁来助推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的实现,高铁的发展,将会为山东的“引进来”提供条件,吸引周边省市的资金、人才,让区域间的经济合作近在咫尺,也让“孔孟之乡”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