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岗、敬业、热心”汇聚成“一味救命的药方”

2019-10-08 19: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国庆正值假期高峰,铁路旅客一直处于爆满。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9月28日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中国铁路)

      祖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举国同庆,能去北京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是无比光荣的,而铁路也经历了一次受阅,各地铁路部门抓好乘降组织,加强服务质量,积极做好各种紧急预案,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接受广大旅客的检阅。

      10月5日,在成都东开往长沙的K578次列车上,晚上10点多一名无座旅客突然感觉半边身体有点麻木,有点晕,找到列车工作人员后,当班车长杨建武“杨医生”讯速广播找医,杨车其实不是医生,但他工作多年处理急病旅客的经验非常丰富,所以同事们送他“杨医生”绰号,“杨医生”通知广播找医的同时,把旅客带到餐车与旅客交流,了解病情,原来老年旅客有高血压,及时安抚情绪避免激动,医生来得很快,有三四个,来得最快的是一名现役军医,测量血压结果都达到120-180mmHg,非常危险,列车上又没有降血压药这种急救药,只好又广播找药,没想到不到二分钟,好几名旅客送药来了,病情终于得到了缓解。

      在这短短的半小时内,列车旅客急病处置预案讯速,杨车不是医生似医生,经验丰富处置得当;敬业现役军医热情帮助,医术精湛、品行高尚,病人面前勇于担当;还有列车上热心送药旅客,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就把自己的救命药送给了旅途中一个不相识的旅客。

      笔者突然感觉这辆列车上充满了爱,一名旅客的急病就在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帮助下“不了了之”。列车行驶在区间长的半夜,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处置、旅客医生的热心诊治和送药旅客的慷慨解囊,三者紧密配合让急病旅客度过难送。

      国庆期间,我们虽然没有去北京祝福祖国妈妈,也不能参加大阅兵,但我们在一辆列车上坚守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请祖国和人民检阅。(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