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为新疆发展引擎“大换血”

2019-10-08 13: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28日13时15分,在新疆库尔勒站,随着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徐徐驶向乌鲁木齐,格库铁路(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新疆始发站——库尔勒站正式完成改扩建投入运营。(中国新闻网)

预计2019年年底,格库铁路青海段将达到开通运营条件。9月16日,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羚林Ⅰ线投运成功,这也标志着格尔木-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花土沟片区)已投运。格库铁路建成后,格尔木到库尔勒由原先乘坐汽车班车的26个小时缩短至火车客车12个小时左右。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复杂的环境递升了更新的技术、重重地磨难坚实了开路的信心、时代的需求孕育了不懈的追求。一直以来新疆地段地势复杂、生态环境原始,人文与落后互相影响,修建铁路跨度大、困难多,施工条件十分苛刻。在铁路部门不断的优化策略、不断的突破技术上的瓶颈、才有了如今这一条闪闪的天路。

格库铁路的建设扩宽了内地进入西北通道,方便了国家西部资源的开发和运输,也大大发掘西北市场经济的活力。同时,格库铁路是我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格库铁路建成后,格尔木将成为由格库线、西格线、格墩线和格拉线共同编制的高原铁路枢纽,新疆也将成为新欧亚大陆桥的交通枢纽之一。

不可否认,格库铁路的建设完美诠释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它的建设开通对西北运输通道作用产生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未来,必将成为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