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龙齐飞,全民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2019-10-08 13: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新华社福州9月28日电(记者邰晓安)9月28日,连接闽粤两省的龙岩至龙川铁路福建段开工建设,福建将再增添一条出省快速铁路通道。

龙(岩)龙(川)铁路东起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途经该市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终到广东龙川。该条铁路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开工建设的是福建境内龙岩至武平段。

龙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龙岩至武平段位于革命老区龙岩市境内,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将结束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武平县无铁路的历史。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建设工期预计4年,线路全长约92.7公里,设有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4座车站,其中龙岩至古田会址段利用既有赣瑞龙铁路。

我国铁路自清朝初建,从当初的屈指可数,到如今四通八达,遍布全国。正所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中国铁路正是凭借着这股势头,取得一次次的突破与进步,这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新助力,新发展。也是中华民族国力强大的另一种体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