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十载风雨兼程 七十年沧桑巨变

2019-10-08 13: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空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岁月悠悠,潮起潮落,共和国昂首阔步地走进2019年,迎来了她70岁华诞。

在这七十年中,无数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守望相助,创造了璀璨夺目的新篇章。

七十载的风风雨雨,有过泪,有过苦,有过痛。

七十载的峥嵘岁月,有欢乐,有思考,有收获。

中国人民凭借着艰苦奋斗的信念,凭借着自己的劳动双手,改变了曾经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正如千斤巨石般屹立在世界东方。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谱写了一曲曲“春天的故事”。

当今的中国,不但科技先进,军事力量强大,经济更是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蒸蒸日上。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每个人为之自豪,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昨天多少金色的岁月,明天多少春天的开拓。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中国铁路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如今,中国“高铁”已然成为我国在国际外交场合的一张靓丽名片,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认可。

放眼今朝,经济发展适应新常态,国家治理走向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大潮涌动,“一带一路”奏出合作共赢新乐章,我们伟大的祖国,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奋进。面对中美贸易战,我们不但有绝不低头,绝不求饶的民族底气,更拥有了绝不妥协,绝不纵容的国家综合实力。

扬眉吐气之时,我们没有忘记为了这一天而倒下的人们,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在祖国最危险的一刻勇敢地站了出来,带领人民渡过艰难,开创了新的天地。为挽救沦陷在黑暗与迷雾中的中华民族,多少英雄挺身而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拼死为祖国浴血奋斗。

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硕果累累。一代代人激情燃烧的接力长征,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纪念祖国成立70周年,就是要以史鉴今,继往开来,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今后将在这片我深爱的土地上继续耕耘,唱响主旋律,筑好中国梦。(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第十四工程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