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归》之路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2019-10-08 13: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第十四队

《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的章节,讲述的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故事。其中“2秒之争”让人印象深刻。

7月1日0点0分0秒,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全场静默望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徐徐升起,这一刻宣告着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标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

香港准时回归祖国怀抱,这一历史性的瞬间,是所有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五星红旗一秒不差地升起,中英双方为了“2秒”谈判了整整16轮之久,而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瞬间和令人热泪盈眶的画面,都在《回归》中得以真实呈现。

为了这短短的2秒钟,双方斗智斗勇,为了让国旗在0点0分0秒准时升起,中国同英方进行了艰苦的拉锯式谈判。谈判桌上,中英双方代表言语间波澜不惊,但内心却有千钧重担,因为他们深知自己代表着国家。

“154年了,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这是对香港回归的迫切之情,而支撑这份分秒必争底气的是中国多年的负重前行,是中国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

154年的血脉分离,大家都不想再多等待一秒。也正是因为无数国人的努力,才保证了五星红旗在7月1日0点0分0秒准时升起。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竭尽全力,只为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

以回归仪式筹备前后几个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再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这一重大时刻。他们是中方外交官、仪仗队军人、香港警察、钟表师傅,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7月1日0点0分0秒准时升起五星红旗。

当五星红旗升起、警察们纷纷换上“香港警察”的新帽徽,这一夜注定无人入眠。

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香港同胞从此成为祖国这块土地上的真正主人,香港的发展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第十四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