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假时,铁路人依旧在岗位上忙碌

2019-10-08 00: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天加开旅客列车663列,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假日探亲、出游需求,上海、南昌、西安、郑州等地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运营的优势,在热门方向和地区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针对客流持续大幅增长,南宁、沈阳、济南等铁路部门在高峰时段加开安检应急通道,增开售票窗口,加强人员引导,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快资讯  环球网   10月4日)

连着九月和十月,三天以及七天的假期,让平日里忙于工作的人们得到了休息的时间,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来到户外来体验自然的世界。高铁、火车是假期比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时代的进步,铁路不断的改革修建中,来往的乘客能用尽可能少的时间跨越省份,出去游玩。而来来往往繁多的人群,能够做到井然有序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事。中国人口众多,几乎每一次的小长假出行,都人山人海,而负责把每一位乘客带往该去的路线,则少不了背后默默付出的她(他)们。

铁路司机,接到安排后,在规定时间内上车,认真行驶几个小时甚至数十个小时,安全快捷的将乘客送到地点。铁路乘务员,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来往的旅客,以最严谨的态度守护乘客的安全,在乘客乘坐铁路列车的时候,她(他)们为了您的出行时刻在背后努力着。铁路维修工,多数增加的列车快速行驶在将要去往的道路上,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出行,每日的例行检查必不可少,多检查一次,就是对乘坐铁路列车的旅客的多一份关心。在大部分人开心的出门游玩的背后,有数以万计的人依旧在背后不停歇的忙碌,只为乘客能够正常的安全出行。(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