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亿”成单位的旅客同行

2019-10-07 21: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国庆小长假假期即将结束,各地铁路迎来返程旅客客流量高峰期,自9月28日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旅客人数竟以亿为单位,这是多么一个大数据。由此也说明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旅客们都选择了铁路出行,既方便又快捷。

据悉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58.9万人次,同比增长73.1万人次,增长5.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就这样迎来了国庆小长假结束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期。同时,各地铁路集团公司都刷新了新纪录,分别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69.2万人次,同比增加24.4万人次,增长10%;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同比增加8.8万人次,增长4.9%;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3.1万人次,同比增加9.7万人次,增长8.6%。这些准确又精准的数据都体现了各地铁路集团公司为这一国庆小长假假期所做出的奉献,推行出各式各样的新符文吸引着旅客,让旅客们觉得他们选择铁路出行是个明智的选择,出行第一首选铁路,都在努力优化各种服务,加强站车服务,特别是提供专门服务出行不便的旅客们,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努力为旅客们打造一个平安有序而又温馨的旅途。

作为一名选择在这么重要的节假日出行的旅客身份,深刻感受到了众多旅客出行,车站面临的巨大高峰期,如何能让每位旅客都能准时坐上火车或高铁,如何安置提前候车的旅客或面临车次晚点跟旅客们解释的等等工作是多么的不易。设身为一名旅客所想要得到的服务,在人来人往的车站,能够静静等待着自己的车次的到来,以旅客的心情对待这些出行的旅客们,会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温暖与真切为他们服务的态度。(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