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铁路开工,必将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共荣

2019-10-07 19: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广湛高铁东起广州西至广东省西部沿海区域中心城市湛江。线路由以广州站为主的广州铁路枢纽引出,经由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等地抵达粤西湛江市。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998.0亿元线路全长400公里,建设周期5年,此条线路将填补粤西地区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的空白。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使粤西区域中心城市湛江、茂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高铁经济圈。并带动和加快沿线社会经济发展。

在《广东省铁路规划建设示意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广湛高铁像一条红色的钢铁巨龙,腾挪穿行于粤西的山川河流之间,串珠成链,把沿途的城市、航空枢纽连通起来,更加紧密地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

笔者认为:广湛铁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粤西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发展枢纽,将给粤西区位优势发展带来极大地提升空间,有利于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与沿海经济带高水平联动发展。有力推动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快速网的逐步形成。它将作为又一条沿海高速铁路的大通道,为广东沿海地区周边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交通输送力量。(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