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逢佳节倍思亲、九月初九重阳节

2019-10-07 17: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日是10月7日,迎来了国庆小长假假期即将结束了,恰好今日也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踏秋”,汉族传统节日,重阳与三月初三日“踏青”皆是家族聚出游,外出游玩的子女都回家,与家里的亲人一起登高“避灾”,特别是留在家里养老的老人们,所以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也称为老年节。

在这个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期。各车站迎来出外游玩的旅客趁这个节日,归家与家里亲人相聚过重阳节,结束假期的上班族回归单位上班,还有许许多多返校的学子们等等些旅客们。同时,各地铁路部门努力抓好乘降组织,加强服务质量,为了能让这些出行的旅客们体验更美好的服务。例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站针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设置专用候车区、专门进站通道,让这些重点旅客出行更加方便顺畅;太原集团公司推出行程规划服务,为购买不到直达车票的旅客规划途转车的“接续换乘”方案;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与14个联网运营高铁无轨站的对接,根据客流情况加开专线大巴,方便边远地区旅客快捷出行等等。各地铁路部门所推行出的各项服务,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能让旅客们感受铁路的温暖,感受铁路想要给予旅客们的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旅客们都想要选择铁路出行。

能让出行的旅客们安安心心回家过节,铁路人奉献出自己的节日,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无法归家与亲人一起过节。为保障旅客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出行,每个铁路人都是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他们的心中旅客是第一,看到旅客们能够安全出行,他们也就安心了,即使他们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相信每个铁路人的家属也是同样能理解他们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