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头票乘车,逃的是票,失的是信

2019-10-05 17: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9月16日晚9点多,南京南站出站口检票员发现,一男子手持南京溧水至南京南站的车票出站,但车票售出站为江西上饶,有逃票嫌疑。随即,工作人员将男子张某带往补票窗口查验,发现他还持有一张江西上饶至浙江衢州的短程票。但男子坚称,中间那段路程自己没有坐高铁,而是朋友开飞机送的。虽然张某表演得绘声绘色,还添加了很多细节,但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经过民警对张某的审讯后,张某最后承认了自己的逃票行为。经查,张某系首次逃票,南京铁路警方给予张某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并追缴违法所得。

在今年7月份在南京南站抓获同样采用“两头票”逃票的申某,而且据查申某已经利用此方式恶意逃票117次,涉及金额8000多元。

购买“两头票”乘坐高铁站已经成为了逃票人士的常用逃票手段,这些人通过购买始发站和终点站两头的短程票用于出站和进站的方式来达到自己逃票的目的,以为自己能用这“最省钱”的办法乘坐长途列车,但是他们却没想到这“一时、“一逃”,让自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在逃票的过程中不仅要担惊受怕,而且这件事将会纳入你的个人信用记录。

切莫为“时、“贪”而逃,得的只是一时的便宜,失的是自己诚信、良心,是作为公民应有的品德与素质。

千万不要“时出事,小便宜还是自己的诚信,孰重孰轻,请好自斟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