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描绘西南铁路新蓝图

2019-10-05 17: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目前成贵铁路贵州段已于9月26日0:00时开始带电测试,预计10月1日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两个月,计划12月26日开通运营。(央广网)

成贵高铁又名成贵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南,途经四川乐山、宜宾等县市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全长约632公里。途径地区大多为经济落后的偏远山区,全线桥隧比高达81.5%。

在成贵铁路开通之后,将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南下出川将会变得十分便捷,3小时能到贵阳,直达广州也只需7个小时,实现了高铁一日圈的目标,让山区的经济通过铁路热络起来,大大加速了川南地区的再生,更是为西部崛起开通了新的渠道。成贵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成都至贵阳的时空距离,为大西南发展注入新鲜动力与活力,更让我国铁路发展更上一层楼。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中国铁路一直贯彻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听民声、响民愿,让中国所有人民都能享受到铁路飞速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坚信,铁路建设发展的蓬勃生机,将会惠及到千家万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