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叫“坚守”

2019-10-04 10: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峥嵘70载,与祖国同梦。伟大祖国母亲70岁生日,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着庆祝。来一场旅行为国庆生,国庆游的“小确幸”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或许你已经迫不及待的买好了国庆出行的车票,打理好了出行的行囊。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出行旅游的人数将近8亿,一个“流动的中国”在国庆期间将淋漓尽致的呈现在世人面前。

      国庆佳节,普天同庆,当不少人沉浸在长假带来的惬意悠闲时,旅途中却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走亲访友、放弃外出游玩......仍旧兢兢业业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守护着伟大祖国的安宁和广大游客的安全出行,用劳动和汗水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舍家并非无情举,岗位坚守护万家。国庆假期期间,当大家安逸悠闲享受假期旅行的时候,众多铁路人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祖国的繁荣安定有序默默地奉献着,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祖国献礼。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1160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0297列,创单日客运能力安排历史新高。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铁路人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旅客国庆出行“小确幸”的背后是铁路人的坚守。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默默坚守罢了。当你坐在电视机前享受着国庆70周年大阅兵盛宴,众多铁路人却依旧坚守在各自岗位。当你不远千里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众多铁路人却依旧享受着工作的孤独。细心的朋友应该能发现,虽然国庆选择铁路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但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景却真的成为了现实,火车票不再难买,火车不再难等。为了国庆假期人们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下足了功夫,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岗位。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诚然,坚守岗位者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哪怕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坚守我们能懂。铁路人用坚守为祖国母亲献礼。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祖国因他们而美丽!致敬国庆节那群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

     一列列火车平安到达,一个个旅客开心到站,这就是铁路人献给伟大祖国的“生日礼物”。旅行路上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叫坚守。(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