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爱中国”一路相随

2019-10-04 10: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同比增加88.6万人次,增长5.5%,创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国庆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充运能,优化站车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各大车站、列车上开展了歌唱祖国、礼赞新中国的红色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人民网——10月2日)

国庆节当日,全国铁路各大车站、列车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礼赞新中国。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哈尔滨西站举办“祝福祖国”留言活动,铁路职工和旅客在祝福板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寄语。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高铁上组织“复兴号上看阅兵,歌唱祖国庆诞辰”活动,与旅客共看阅兵式、共唱爱国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开展“歌唱祖国,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快闪,在G99次列车上旅客和乘务员合唱《歌唱祖国》。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客运车站通过大屏幕、电视等同步直播国庆庆祝大会,吸引旅客驻足观看盛况,纷纷挥舞国旗为向祖国献上诚挚祝福。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火车站候车大楼巨幅显示屏播放国庆庆祝大会,吸引了十万余名旅客驻足观看。兰州局集团公司在16对旅客列车上组织开展活动,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放歌新时代,礼赞锦绣中华。

2019年是中国建国七十周年的伟大日子,铁路作为中国交通体系重要的一部分,在服务旅客出行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与旅客一同开展“祝福祖国”留言活动;共看阅兵式、共唱爱国歌;一起放歌新时代,礼赞锦绣中华。笔者认为今年是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大庆典,铁路各个部门能够积极主动联系群众开展各色的庆祝国庆活动,这不仅仅可以丰富人们出行生活,更能够进一步加强广大旅客强爱国主义情怀。如此用心的宣传,形成的良好文化氛围,再融进文明出行的新时代铁路文化,有助于旅客个人素质的提高,让中国特色文化一路相随。(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