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番茄酱乘火车远销全球

2019-10-04 10: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9月2日19时,随着一声长鸣,X9502/1次首列“和田-喀什-乌鲁木齐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在和静站集拼加挂了41组、82个集装箱后,驶往焉耆火车站进行集结并整编成列,20时30分左右开始往乌鲁木齐进发。目前,该班列已抵达乌鲁木齐西站,将集拼到中欧班列,发往中亚、西亚和欧洲目的地国。(央广网)

正秋季收获时节,新疆的各种农产品喜获丰收,新疆番茄酱加工企业正铆足干劲,加快生产番茄酱系列产品。经过检测合格的番茄酱坐上火车走出国门,踏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现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的餐桌上。

阿拉山口铁路口岸毗邻哈萨克斯坦,目前是新疆番茄酱出口贸易量最大的铁路口岸,占全疆出口番茄酱货运量的七成以上,通过中欧班列将番茄酱出口至欧洲全程仅需15天左右,相比传统的海运方式缩短了约45天。

同时,铁路部门大力拓展铁海联运模式,开辟铁海联运新通道,以更低的运费快速地把新疆特色番茄酱运至沿海地区,并通过海运远销东南亚,这对于助力新疆脱贫攻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