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长沙到张家界仅需3小时

2019-10-04 10: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25日,新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全线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动车开进张家界进入倒计时。按计划,黔张常铁路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动车将首次开进世界级名胜风景区湖南张家界,从长沙到张家界用时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人民网)

黔张常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36.257公里,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张家界市,止于湖南省常德市,为国家Ι级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一段。

黔张常铁路穿行湘鄂渝交汇地带,地形总的趋势西高东低,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地形地貌多变、周边铁路环境起伏较大,多处桥梁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等级道路,跨越乌江、沅江、澧水水系,铁路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可溶岩广布,岩溶强烈发育,地下暗河系统复杂多变,溶洞、落水洞等广泛分布是典型的山区铁路。

同时,线路走行沿线风光秀丽、景色宜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分布范围广、等级高,对施工安全、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要求高,工程施工的技术、组织、协调难度较大。

2019年9月25日,黔张常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这意味着自西向东穿越武陵山区的该线路开通在即。届时,该线路将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联动武陵山片区发展。黔张常铁路横跨渝怀线、枝柳线、石长铁路, 沟通成渝、京广、浙赣等铁路干线。建成后既可有力地带动沿线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又有利于构筑成渝地区东出通道,完善区域铁路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交流。(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