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便利旅客出行

2019-10-04 10: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正式开通运营。跑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最高速度的复兴号列车贴地“飞入”全球最大规模单体航站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央广网)

继大兴国际机场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后,从北京市区直达大兴机场的城际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于9月26日开通运营,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最快28分钟抵达大兴国际机常

大兴机场站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配套开通的高铁站。与传统火车站和既有高铁站不同,京雄高铁大兴机场站内以白色为主色调,看起来分外整洁明亮。工作人员介绍,该站为地下车站,与地铁线共同下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车站线路全长2,011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

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建成后,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新区中长途客流,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通车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通达。

雄安站建成投产后,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保定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提高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