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迎国庆,运输创新高

2019-10-04 10: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3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63列。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增加运力投放,开展便民服务,营造温馨环境,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人民铁道网)

10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9.2万人次,同比增加72.7万人次,增长5.3%,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1.6万人次,同比增加25.8万人次,增长9.7%;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7.3万人次,同比增加7.1万人次,增长3.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3.3万人次,同比增加10万人次,增长8.8%。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同比增加88.6万人次,增长5.5%,创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26万人次,同比增加21.2万人次,增长6.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51.6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4.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9.4万人次,同比增加18.8万人次,增长15.5%。

国庆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强乘降组织,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延吉西至长春、珲春至烟台南11对“秋游列车”,满足市民乘高铁、看美景、赏秋色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遇客流高峰时段,开设急客进站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开行呼和浩特至额济纳胡杨林旅游专列2列,开启“醉美胡杨之旅”。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京广、沪昆、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加开动车。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西安、桂林、峨眉山等旅游热门地区动车14列,在成渝间加开10列夜间动车。

随着铁路发展的高潮,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看着一年比一年好的数据,不禁感慨铁路事业的发达,同时也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铁路运输再立新功,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