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国庆出游 看我国经济发展

2019-10-04 10: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韩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同比增加88.6万人次,增长5.5%,创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来自澎湃新闻网)

在国庆期间我国出游人数连年创新高,相对应的是我国经济连年发展。根据《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指出国民旅游诉求正在从美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走向美好生活的发展阶段。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统的旅游项目已经不是人们追求的目标,定制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在经济落后时人民的需求是温饱需求,现在我国大部分人已经解决了温饱需求并将在2020年彻底解决我国人民的温饱需求。这时我国群众的需求转变成了精神需求,大家在工作之余需要来寻找休闲、消遣途径来排解压力。

在改革开发以来,我国经济发展阶梯性增长。在经济增长的带动下大家已经不用发愁温饱问题,在改革开发前大家在假期期间通常在城市周边转一转和家人共聚假期。现在我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连年创造历史新高,由此可以看出大家手头逐渐宽裕。已经在由假期由周边游转变为长途旅行,正是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造就了年年出行年年堵的现象。

“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中强调的这“两个牢牢把握”,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