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强国庆运力投放,旅客国庆出行体验更上一楼

2019-10-04 10: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3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63列。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增加运力投放,开展便民服务,营造温馨环境,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10月3日人民网)

为满足旅客假日探亲、出游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发挥高铁成网运营的优势,在热门方向和地区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比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18列“红山文化”高铁旅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朝阳、牛河梁等地,感受具有5000年历史的红山文化;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郑州往返开封、洛阳、焦作、三门峡、安阳等城市短途旅客列车67列,方便游客前往开封龙亭、焦作云台山、洛阳龙门石窟等景区观光;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至南京、宜昌、荆州等热门城市旅客列车102列,对36列动车组重联运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去往华山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西安与华山间往返动车组达109列,同比增长30%;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123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长沙、怀化、邵阳、湛江、潮汕、深圳等方向动车组162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成都、重庆至达州、巴中“秋游列车”11列,方便乘客乘高铁,赏红叶。

笔者认为,本次国庆旅客运输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国家对节假日交通的重视以及铁路部门的努力和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这不仅仅是数据的提升,更是全国大部分旅客出行体验的提升。让旅客用更快的时间,到达更远的距离,获得更优质的服务,这些铁路运输宗旨都从本次国庆运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相信在以后的时光中,中国铁路部门将会更能把旅客的体验和安全摆在第一位,让中国铁路得到更好的发展。(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