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月里最美好的一天

2019-10-02 00: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其东

“秋色丹,秋风吹遍万山。玉指轻握玲珑转,落地恰如磐。

胜败不做牢藩,沙场拼却红颜。一身疲痛泪拂干,昂首再夺冠1

九月里,最高兴的事,就是迎来了中国女排第十次夺冠的喜讯。看到郎平在采访时忍不住落泪的画面,作为一名老球迷,真是一阵阵心酸。

38年前,万人空巷看女排,那时候,电视机还不够普及。至今还记得上百人围坐在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机面前,翘首观看比赛,听着宋世雄激情满怀的解说,球场上每一次球的击打都牵动着所有观众的心,随着比赛的白热化,空气和时间都仿佛凝固,当巨大的胜利来临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起来,响声震耳欲聋,从那时起,中国女排就深深地刻进了我们的心。

38年,我们的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女排,无论在她辉煌时,衰弱时,还是重新崛起时,只要有中国女排的比赛,我们都一如既往守候在电视机旁,即使工作再忙,时间再晚,我们都不会放过哪怕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看到她们的身影,心里就有一种期待,相信她们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这种期待,有时候一等就是十七年,有时候一等就是十一年,虽然女排的拼搏精神从来没有丢失,但是当我们一次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甚至沦落为二流强队时,我们又怎么去侈谈精神的伟大?没有拼搏精神不可能赢得冠军,没有冠军,谁还在意你的精神!我们说中国女排有冠军的底蕴,殊不知中国球迷对女排也有很深的冠军情结,他们往往不顾实际,对女排提出很高的要求,一旦失利,就会过分地指责球员和教练,因为爱之深而责之切,有时候也会深深地伤害到她们。

中国女排在逆境中不断前行,她们将所有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刻苦训练,科学管理,矢志不渝地朝着一个目标努力攀登,——要将失去的重新夺回,为了这个目标,郎平再次出山。

郎平是五连冠的功勋柱臣,是中国女排的骄傲,以前,她的强力扣杀是整个球队的希望所在,如今,她的威信和执教水平是中国女排再次走出困境的希望所在。有怀疑的,但是更多的球迷选择了信任,相信她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因为没有人比她更了解这支队伍的优劣,没有人比她有更深重的女排情结。不过两年的重组打磨,中国女排就获得了2015年世界杯的冠军,重新开启了新的征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背水一战,3-2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巴西队,乘势追击,分别战胜了小组赛输过的荷兰队和塞尔维亚队,第三次将奥运冠军揽入怀中。这场胜利让球迷们看到郎平从容淡泊、出神入化的指挥调度,看到女排善打恶仗、永不言弃、越挫越勇的顽强斗志,看到老女排的精神在新女排的身上完全绽放,那种喜悦、那种释放、那种幸福与自豪难以言表。

2019年9月29日,郎平和她的队伍以全胜的战绩,在大阪的赛场第五次捧起世界杯冠军,——这是九月里最美好的一天!至此,中国女排已经十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其中八次和郎平有直接的关系,不得不说,郎平是一个传奇,是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

不经历风雨,又怎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当成功再一次降临,想起曾经的苦痛,又怎能不喜极而泣。中国女排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期望,而球迷们和中国女排悲喜共融,守望相助,将在今后的征程里继续陪伴她们,为她们加油助威,祈祷祝福,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永不放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