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邂逅”大闸蟹,烹饪出餐桌上的美味

2019-09-30 22: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京东物流与中铁快运联合开通2019年京东物流大闸蟹高铁专列,采用“产地直采+高铁运输+京东快递”全链路运输方式,将刚刚捕捞上岸的大闸蟹由高铁送达北京和武汉,最快可在10小时内送达消费者手中。(电商报9月27日电)

我国已有近5000多年的吃蟹历史,大闸蟹其肉质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等微量元素,是餐桌上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滋味鲜美的水产佳肴,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

然而,受地理条件限制,非主产地群众想要吃上新鲜美味的大闸蟹并非易事;如何让高铁的“快”与大闸蟹的“鲜”碰撞出美味的佳肴,“产地直采+高铁运输+京东快递”全链路运输方式完美实现了这一目标。

此次京东物流与中铁快运联合开通的大闸蟹“高铁生鲜递”服务,由上海虹桥站到北京南站,发往武汉的线路也于同日开通,后续,发往长沙、西安、大连、贵阳、昆明等城市的“高铁生鲜递”也将陆续开通。 

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13.2万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2.9万公里,超过全球其他国家的高铁总和,每年为运送的客户人数达到17亿人。利用高效互通的高铁网络运输美味大闸蟹就再好不过了,形成产地有货物、铁路有运力的局面,两者的完美结合,那么随时吃新鲜美味大闸蟹的问题将可以完美解决。如今,中国高铁通达全国各主要城市,通过高铁运输将海鲜运送到消费地,已是电商生鲜走进大众消费的必然趋势;这也是铁路部门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积极探索的结果。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作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降低运输费用,达到降低社会总体物流成本的目标。我们坚信,随着铁路网的日渐完善,任何货物只要有运输需求,铁路都能搭建起原产地与需求地之间的运输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