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出行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9-09-30 22: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继宝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8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加11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20万人次,增长8.8%。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孝金波、实习生燕文青)

国庆还未到来,全国各地的人民却都在迫不及待地为祖国母亲庆生,9.28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955万人次,同比增长50万人次。然而,这仅仅是黄金周运输的一个“前戏”,真正的重头戏还要在10月1日国庆当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25万人次。节日期间,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线运行图,动车组列车重联、大编组运行,增开列车,普速列车通过加挂车辆,大力扩大普速列车运输能力。

铁路为黄金周大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那么作为旅客的我们,在这样人流大迁徙活动中,应该怎样才能做到平安、愉快地出行呢?

笔者认为,首先我们应该提前到达车站,取出我们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预定的车票,并且携带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办理进站手续。其次,我们应该全力配合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注意站内广播通知的信息,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询问,候车期间做到文明候车,有序检票,先下后上,不拥挤不插队,不在公共场合做脱鞋、躺卧候车室座椅等不文明行为。最后,随身携带的行李应该自己看管好,同时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要携带。

斯是公仆,服务于民。铁路人的使命就是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同时旅客也有义务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在这场盛大的盛典里,相互配合更能展现铁路和旅客的浓浓的“鱼水情”!(黄继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