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我心荡漾中国心

2019-09-30 21: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高举旗帜、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铁路人来说,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初心”始终刻在每一个铁路人心中,几代铁路人的传承奉献,践行着那份属于铁路人的使命。为祖国疆域辽阔的壮丽蓝图,点缀出千万条优美的铁路线条,承载着数以亿计的人民出行,创造出属于中国铁路的辉煌,在国际大视野中频频亮彩。这是铁路人奋斗70年的硕果,也是中国铁路等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受祖国检阅的奋斗史,是迈入新时代中国铁路新征程的先行者。

在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进程中,诞生了雷立、代云华、罗健这样无数个铁路英雄,他们真正做到了为铁路担当、为人民奉献的光荣使命。在他们的身上有着许许多多的闪光点,有些为之惊叹,有些为之动容,有些为之感慨。因为他们身上都有着劳动者最朴素的身影,用最好的态度去服务好铁路,服务好人民。他们是为铁路运输安全而穿山越岭、排险除难的铁路卫士;他们是为机车车辆“望闻问切”的“车辆医生”;他们是为了旅客购票更加便捷的网络英雄;他们是为了动车运输安全而精心指挥的铁路中枢……正是有了无数这样的铁路人,为铁路的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创造出今日中国铁路的辉煌,点亮中国铁路的国际形象。

复兴号正在飞驰,铁路精神正在传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新时代的铁路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有拼搏奋斗,敢想敢干的冲劲。作为新一代铁路人,更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开创中国铁路美好新纪元。在时代的浪潮中,与时代同步,传承铁路精神,我心荡漾中国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