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通长江大桥,让天险成高铁畅通坦途

2019-09-29 13: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20日16时40分许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沪通长江大桥成功合龙。(中国铁路)

沪通长江大桥南岸为张家港市,北岸为南通市,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大桥全长11072米,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作为沪通铁路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大桥主塔高330米,为世界上公铁两用斜拉桥的最高主塔。大桥搭载四线铁路和六线高速公路,实现了一座桥同时承载汽车和火车的神话让公路与铁路双管齐下,各司其职,是目前世界上载荷最高的同类型桥梁。主航道桥首次采用巨型沉井整体制造、浮运、定位新工艺。主桥研发采用伸缩量1800毫米的桥梁轨道温度调节器和梁端伸缩装置,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沪通长江大桥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对加快实现沿海铁路全线贯通,完善江苏省高速铁路网络结构,有力提升跨江融合发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直以来都在在国家前进的历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沪通长江大桥的横空出世再次证明了铁路是一个城市发展最有力的催化剂。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动脉。让我们共同期待,沪通长江大桥铁能够早日通车,让铁路发展的红利惠及广大人民。(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